风岚

wb:风岚好懒

《做鬼也不放过你》 中篇 ooc

咳嗯人物是三苏的,ooc算我的
话不多说(ฅ>ω<*ฅ)放文!~

  做驱魂师这个行业的人,大都受人诟病,且不论这个行业成天要和些鬼鬼怪怪打交道,光是那一堆奇奇怪怪的道具就令人咋舌。
  张起灵却是个很受欢迎的除妖师,当然他受欢迎绝大部分的原因是离不开他那张脸的。
  一张可以和当红模特媲比的脸,加上周身那股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气场。活脱脱一个冰山美男,嗯,当下小姑娘特爱那款。
  “明明可以靠脸吃饭,为什么非得当除妖师?”处于魂魄状态的吴邪躲开了一张符,一下子便窜到了张起灵面前。“说你呢,别不理人,喂!”
  回答他的是一记火诀,亏得吴邪闪的快,不然非得被那火烧成几缕残魂不可。
  他摸了摸并不存在的冷汗,心有余悸地叹了一口气,继而怒道:“靠!下手那么狠,老子真的只是路过而已啊魂淡!”
  张起灵是个十分称职的驱魂师,他从来不会听任何一句废话,他只一凝眸,便又甩出了一记火诀。
  “你活的够久了,可以去死了。”
  冰山美男的嗓音也是冷冰冰的,吴邪觉得这个人真没有人情味,比自己这个鬼魂还要无情。
  他撇了撇嘴,伸手,灵力凝聚在他半透明的指尖,炽热的火焰在夜空中被他化解,并未燃上这看似脆弱的魂魄。
  “那人真的不是我杀的啊......”吴邪喃喃着,语气里透着无奈。“这位小哥,你看看那人的死状,分明是被吸干了阳气而死,我若是吸取了他的阳气,此时便应实体化了才是。”说罢,吴邪又在空中飘了一个来回。
  万幸,这位冰山美男这回倒是听进去了,一双黑如点漆的眸子迎上了吴邪淡若琉璃的双眸。
  “啊还有,”吴邪双手环胸,眨了眨眼睛,做出一副无辜的样子。“我没有活很久,我二十四岁生日那天就死了啊。”
  眼前的鬼魂很干净,没有沾染上一点血腥味。一张脸蛋生的是温润如玉,配上那副无辜的表情,倒是人畜无害。但张起灵的右手还是紧扣着刀柄。
  “为何飘荡于此?”
  吴邪瞧他这副正经样心道有趣 ,有意要去挑逗他。
  “我说小哥,啊不,小哥哥啊~”吴邪在空中形成了一个半躺的姿势,修长的双腿交叠,双手环胸。一派惬意地弯起了唇角:“你们驱魂师不一般都是渡化为主么?强行打散魂魄可是坏了老祖宗那以德载物的规矩呢。”
  张起灵面无表情地抽出黑金古刀:“我向来不管这种规矩。”
  意思就是大爷您想怎样就怎样那群糟老头子死了都快几千年了也管不着您呗!吴邪在心里吐槽的同时,居然还赞了张起灵一句:“霸气啊!”
  眼看着张起灵要举刀了,那黑金古刀可是连魂魄都斩得破的神器啊,吴邪一想到刚刚被张起灵用刀砍散的几个小鬼,忙急道:“别啊!大爷刀剑无眼,冷静、冷静!”
  话虽是这么说的,可吴邪的表情过于浮夸,一看就知道是在演戏。
  “......”张起灵行走江湖那么多年遇见的鬼怪不少,但像这种死了还那么没心没肺的,真是第一次见。若是胖子在,估计会直接大骂一声:“神经病!”
  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有点想听他说下去的冲动,反正啊,他最不缺的,就是时间。
  古刀入鞘,眼波微抬,他又重复了一遍刚刚那个问题:“为何飘荡于此?”
  “真想知道?”吴邪正了正身形,飘得离张起灵近了些,温润如玉的眉眼间蓄满了严肃的情绪,和刚刚那副不正经的样子形成了巨大的反差。张起灵不住凝神,仔细听下去。
  “就不告诉你你猜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张起灵忽然很想爆粗,这是一种前所未有过的情绪。然后他便毫不犹豫地拔出了身后的黑金古刀,吴邪一下子便闪远了。
  “诶诶诶跟你开个玩笑嘛,小哥你太正经啦,还是说你已经习惯冰山这种设定了?”
  “好啦好啦,我告诉你还不行嘛~”吴邪摊了摊手,一副那小爷就勉为其难地告诉你好了的样子。
  “我失忆了。”
  意料之外的回答,张起灵微不可察地挑了挑眉:“所以你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
  吴邪点点头,道:“我一睁眼就在这地方了,我连自己怎么死的都不知道,只记得自己的名字。不过,魂体的力量很强。”
  说完他笑嘻嘻地在指尖凝了一丝灵力,看向张起灵的眼神却多了一丝挑衅的意味:“喂,小哥。若我不配合渡化,你会强行打散我吗?”
  张起灵的眼神里平静得没有一丝波澜,语气里却也是多了分挑衅,大有回敬吴邪的意思:“你这点灵力,对我来说,就像是三岁小孩的把戏。”
  大晚上的冷风嗖嗖刮过小树林,卷起了片片树叶,穿过了吴邪的身体,显得他的灵魂更加孤寂。
  吴邪“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敛去了指尖那点微不足道的灵力,然后才对张起灵道:“我很想知道我失去的记忆到底是什么。”
  睁眼刹那,遗忘了一切的感觉是怎么样的?
  明明死了已经不会有疼痛的感觉了,可是心脏那个位置,仍然会有一阵又一阵的空虚感传来。好像有什么很重要的东西,一定要他想起来那样。
  是多重要的东西呢?
  比生命还要重要。
  “如果我还有执念,那你便无法渡化我吧?”吴邪轻叹一声,睫毛微颤,掩去了眸中的思绪万千。“可我也没有害人,不是恶鬼,所以你也不可以无缘无故强行打散我。”
  张起灵不置可否。
  “我总觉得,有什么很重要的东西是我不能忘记的。”
  张起灵淡漠开口:“忘记了便忘记了,何苦执着过去?”他很久很久以前,就习惯了,一次又一次忘记一切的感觉。
  吴邪却摇了摇头,月光勾勒着他半透明的魂魄,为他渡上了一层皎洁的美感。他有些苦恼地抿了抿唇,道:“可我觉得,那是我不能忘记的东西。这里,会很难受。”说着他指了指心脏的位置。
  “就算是死了,也能感到空落落的。”
  张起灵第一次在这个神经质的鬼魂脸上,看到一种名为悲伤的情绪。但这种情绪转瞬即逝,如同拍上石岸的雪浪,顷刻便化为泡沫,消失不见。
  又是一张纨绔的笑脸,吴邪唇角弯起的弧度戏谑而邪气。这样的表情在吴邪的脸上看来,没有半分维和感。
  “总之,给我一点时间,只要我想起来了,就配合你渡化。在这期间,你可以看着我,如果我做了害人的事,你大可以直接打散我。你看如何,小哥?”语气难得正经。
  张起灵却伸出一根手指,直接在刀锋上一抹。
  吴邪惊了,急急闪到他身边,下意识地一阵担忧:“哇,你干什么?”说完自己也是一惊,为什么他会莫名其妙担心这小子?
  张起灵只把那齐长的手指对准他的额心一甩,浑圆一滴血便停在了他的额心上方,霎时间,吴邪动不了了。张起灵口中念念有词,声音极小,语速极快,吴邪听不懂。
  血液渐渐没入他的额心,他才能掌控自己的魂体。
  “你......"
  “这是血契。”张起灵言简意赅。
  “哈?”
  “你以后活动范围如果超过二十米,我便能感应到。”
  “所以就是变相监视咯......”吴邪幽怨地瞪他一眼,“你还知不知道人权了?”
  “你是鬼。”
  “......”吴邪发誓,他看见张起灵笑了一下。
  罢了罢了,也懒得计较这些。吴邪无所谓地摆摆手:“那么小哥,以后请多多指教了,我叫吴邪!”
  闻言张起灵一愣,然后嗯了一声,俯身扛起了地上那具被吸干了阳气的尸体。
  “哇哇,你带这玩意回去干什么?”
  “带给警察。”
  吴邪吹了声口哨:“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吴邪。”张起灵向前走去。
  “诶!”吴邪忙不迭跟上。
  “你生前是不是有自闭症?”张起灵问道。
  “噗!”吴邪看得出张起灵一个人惯了,喜静,自然会闲他烦。却觉得这样的张起灵反倒有一丝人情味,总比一个闷油瓶子好。闷油瓶,吴邪心说这外号不错啊,他真是个天才。
  “小哥小哥!”吴邪忽然挡在了他的面前,“最后一句。”
  “说。”
  吴邪弯眸:“你的名字。”
  “张起灵。”
 
 
 

评论(1)

热度(24)